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有了糖尿病,能买什么保险?这个总结太全了!

有了糖尿病,能买什么保险?这个总结太全了!

2020-03-14 分享到:

一、患了糖尿病,买保险为什么这么难?

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,因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者作用障碍所导致。主要分为I型糖尿病、II型糖尿病、妊娠期糖尿病。

有了糖尿病,能买什么保险?这个总结太全了!

糖尿病属于慢性病,很难治愈,而且容易引起全身上下一系列并发症,包括脑中风、冠心病、严重感染、肾功能衰竭、失明等。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,糖尿病并发症高达100多种,是目前已知并发症最多的慢性疾病之一。糖尿病难投保,就难在糖尿病可能引起的并发症。

二、有了糖尿病,能买什么保险

糖尿病一旦确诊,基本上也就告别定期寿险、重疾险、医疗险了(糖尿病前期、妊娠期糖尿病还是有保险可以选择的,购置时进行智能核保/人工核保/选择健康告知宽松的产品投保,有加费承保、延期承保等可能)。值得庆幸的是,还有意外险、防癌医疗险和防癌险、糖尿病特定疾病险可供我们防范风险。

温馨提示:医保是国家福利,无论健康疾病,人人都能享受,建议人手一份。除此之外,医保的不足之处,可以通过配置商业保险来弥补。

1.意外险

意外险保障的是因意外事故导致的身故/全残、医疗费用。比如因车祸、高空坠物受伤等。意外的发生出其不意,与疾病没有关系,投保时没有健康告知,有了糖尿病大部分意外险都能购置的。

2.防癌医疗险、防癌险

癌症发病率占重疾70%左右,如果无法购买医疗险、重疾险,可以选择防癌医疗险、防癌险,他们都只保障癌症。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与癌症没有直接关系,确诊了糖尿病也能通过防癌医疗险、防癌险的健康告知。

防癌医疗险和防癌险同样保障癌症,但保障期间、保费等都不同:

防癌医疗险是报销型的保险,因癌症产生的医疗费用,可以凭发票向保险公司报销。保障期间1年,保费便宜,30岁人群每年只要100元就有200万的保障。

防癌险是给付型的保险,确诊癌症,达到赔付标准,保险公司一次性赔付保险金。保障时间可以是10/20年、保障终身,保费比防癌医疗险高一点,但也不贵,50岁男性,10万保额,缴费20年保障20年,年交保费只要1000左右。

癌症的治疗和康复,花费不是小数目。如果预算充足,防癌险、防癌医疗险都买上才好,如果预算紧张,可以优先考虑防癌医疗险。

3.糖尿病特定疾病险

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,目前中国大约有1亿名糖尿病患者,还有1.5亿人处于糖尿病前期状态。

可见糖尿病患者还是非常多的,保险公司也开发了适合糖尿病患者投保的特定保险。保障内容是糖尿病并发症,也就是说得了糖尿病并发症才能获得保额赔付。

如果你对保险还有疑问,可随时留言咨询哦!我愿意用专业的知识帮你答疑解惑!

如果你对保险还有疑问,可随时留言咨询哦!我愿意用专业的知识帮你答疑解惑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余青华

重庆市 沙坪坝区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81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1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