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带病投保,能不能投;能不能赔?

带病投保,能不能投;能不能赔?

2020-03-24 分享到:

带病是否可以投保?可以,但是要如实告知!

什么是如实告知?投保时需要向保险公司如实告知受保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疾病史,如实告知的形式是填写保单申请书中的健康问卷。保险公司通过核保后,给出承保结果。

带病投保,能不能投;能不能赔?

五种核保结果你都了解吗?

1、正常承保

最理想的结果,保险公司做出完全正常的承保。

2、加费承保

在正常保费基础上增加一定保费比例通过承保,增加保费比例可能20%,甚至高达100%,这时需要衡量加费情况是否在您的承受范围,也可以选择调整保额达到承保目的。一旦保单生效,之后出险保险公司是要完全做出理赔的。

3、除外责任

对于某些特定疾病不予承保,比如乳腺原位癌乳腺癌除外,甲状腺癌除外或者胃癌除外等等,其他都正常承保。有时候可能与加费承保同时存在。

4、延期承保

目前健康状况不明,需要一定时间观察,待明确诊断后才能决定是否承保。通常大病初愈,例如刚出院或刚做完手术,至少三个月内不建议投保,建议半年到一年以后尝试投保。

5、

拒绝承保

最糟糕的情况,就是保险公司不接受你的投保申请,因为您发生理赔的风险超过了保险公司的风险承受范围。

一般体检会做哪些项目?

体格检查

主要检查是否肥胖,如果肥胖将会增加保费。

尿常规

主要检查肾功能,如果有血尿、蛋白尿,考虑是肾炎,拒保可能性大,不严重则可能是除外赔偿。

吸烟者,增加保费。

胸部X光

主要检查肺部,支气管炎、肺炎、肺结核、胸腔积液、气胸、肋骨病变等,通常是拒保,幸运的话是除外责任。

静态心电图

心脏功能以及心脏疾病,有时会要求做动态心电图,坚持心绞痛、冠心病等,除外责任或者拒保。

肝功能和乙肝表面抗原

主要肝脏功能的检查,乙肝的“死亡三步曲”是“肝炎肝硬化肝癌”,乙肝病毒携带者根据肝功情况面临增加保费、除外责任或者拒保,也有幸运的情况正常通过核保。

血液检查的组合种类

如果是三高(血压高、血糖高、血脂高),拒保的可能性非常大。如果是糖尿病,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,增加保费或者拒保,也有正常通过核保的案例。

具体重点:

在保险销售中,如实告知是非常必要的,如何把握如实告知也是在考验保险代理人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。建议大家要认真处理带病投保与不可抗辩的关系,做到不违反职业道德,同时又能让客户尽量享有保障权益。

所以,保险请尽早买,请在身体健康的时候尽早买。有疑问不妨在线咨询我,也好帮你参考参考哦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余青华

重庆市 沙坪坝区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