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做一名长期主义者,不要与保险失之交臂!

做一名长期主义者,不要与保险失之交臂!

2020-10-04 分享到:

“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,不幸的家庭各各不同。”——列夫·托尔斯泰

临事才想到保险?

人们常说,到了医院,才知道钱有多么重要。当得知熟悉的人或其家人生病住院时,我通常会问一句,你们有没有保险?有保险的,对方会以比较轻松的语气说,我们通过某某保险报销,费用问题应该不大;没有保险的,对方往往会语气沉重地说,这次生病花费不菲,经济压力很大。

再进一步了解,有保险的人,往往是这样买保险的:有认识的人做保险,也感觉到保险重要,就买了;自己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,主动买了。对于没有保险的人,没买保险的理由就多了,比如:对保险不了解、不知道怎么买保险、不知道保险的重要性、不相信保险业务员、当时没钱买……等等。

拿到保险金的时候,很多人会感到庆幸,如果有遗憾,只会是保额太少了;而出事需要大笔资金开销的时候,很少有人不后悔未买保险的。

做一名长期主义者,不要与保险失之交臂!

什么事才是重要且应优先考虑的?

如果意识不到事情的重要性,人们往往不会予以重视;如果看不出事情优先解决的必要性,多数人会倾向于先搁置一下。这符合人类的本性,是人类进化的结果。

每个人的时间、精力、资源都是有限的,我们每天接触的信息太多了,需要做出大量的决定。为了更好生存和发展,我们必须优先处理重要又紧急的事情。日常生活带给我们的考验,往往就在于,到底什么事情是重要的,需要高度重视且优先解决的。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我们对事情的判断力以及所做的选择,决定了生活的幸福程度。

我们往往低估未来的潜在风险,高估自己的应对能力,因此不愿意花必要的时间和精力,对个人和家庭的风险进行评估、做好风险防范规划。正是因为这样的缘故,那些愿意“未雨绸缪”的人,生活往往更幸福,而缺乏规划的人,更可能遭遇不幸。

认识保险才能用好保险

保险,对很多人都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话题。即使在资讯非常发达的今天,除了专业的保险人员,大多数人依然认识不清保险、也不能有效用好保险工具。

保险是一种特殊的商品,是客户与保险公司之间缔结的一份应对风险事件的协议。这份协议,可能会得到执行(保险合同有效期内出现符合理赔标准的事项时),也可能不会执行(保险合同有效期内一直未出现符合理赔标准的事项时)。在我们没有从保险公司获得理赔款或保险金之前,我们只是向保险公司支付保费,感受不到保险的好处。只有出现理赔或到期从保险公司领取保险金的时候,我们才能切实感受到保险带来的好处。很多的短期险,比如意外险和医疗险,多是一年一保,被保险人没有出险,保费一分钱也回不来。对于长期险,比如终身型重疾险,可能在投保十年甚至几十年后,才可能出险,从保险公司拿到钱。

做长期主义者往往很难。而大凡事业有成的人,多是长期主义者,典型的如巴菲特、李嘉诚。在长期主义者眼里,时间是朋友。当他做好了应对未来各种不确定性风险的举措后,这些风险的发生,不会对他们构成严重伤害。同时,借助保险工具的特殊功能,他们可以安享长期稳定收益和规避其他方式难以规避的风险。因此,不少人即使有很好的投资渠道,他们依然会将一部分的资金配置到年金、养老险等保险产品上,以享受高度安全可靠和复利增值带来的收益。还有的人,将保险与信托等工具相结合,解决资产隔离、财富传承等重大问题。

李嘉诚曾说过:“别人都说我很富有,拥有很多财富。其实真正属于我个人的财富是给自己和亲人买了足够的保险。”

保险是一种好的金融工具,只有认识到其作用的人,才能用好它。希望每一位读者,都不要与保险失之交臂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余青华

重庆市 沙坪坝区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7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